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街头广告传单满街飞

2018-07-12 19:08: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大都有这样的经历,正走着路,时不时有人递过来一张广告传单。多数人处理广告传单的方式就是丢弃,这这给城市环境带来压力。

7 月8 日,记者从附属医院到火神庙一路走来拿到了10多张宣传单。在文化大厦前,两名拿着房地产广告宣传单的女士站在人行道边,每当有人经过时,就会立即塞上一份;在市中心广场,一名戴着帽子的大爷小心地将两张招聘宣传单叠在一起,无论男女老少,通通都是散发的对象;在承德商厦对面的停车场,一名女士提着一个纸袋,动作熟练地将一张张养生品的广告单塞在汽车挡风玻璃上;在德汇大厦门前,几名小伙子拿着少儿培训学校的宣传单见人就发……

“每次逛街,走一圈至少能接到五六张传单。有些发传单的人拦着你发,避都避不开。”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脸皮薄不好意思拒绝,所以每次她都会接过来,但内心却感觉很不舒服。

记者观察发现,面对形形色色的广告传单,多数市民接到后并没有仔细看,而是走上一段路就扔到垃圾桶或路边角落。有的市民则将其作为垫座的工具。在市中心广场,几名阿姨坐在一边的花坛上闲聊,座位下垫着的正是刚刚拿到手的宣传单。另一边空着的公共座椅上,几张宣传单格外刺眼,显然,那是被人垫座后留下的。

“每天都有很多发广告单的,有些人接到后就直接扔掉,弄得到处都是。”一名环卫工人说,尤其是节假日,街上丢弃的宣传单随处可见。

“街头散发传单,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甚至还可能传递虚假的信息。”城管工作人员呼吁商家摔推销商品时能采用正确的方式,同时也希望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市容市貌。(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