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提醒承德市考生:“报志愿软件”不可过度依赖

2018-07-12 19:13: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高考成绩已经出炉,考生填报志愿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着。面对那么多学校和专业,如何选择却让很多考生和家长犯了难。不过,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出现了大量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APP,可以让考生和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相关信息。

记者在一款手机应用商店看到,与高考填报志愿相关的APP有30多种。选择其中一个软件下载登录,输入“高考地区”“分数”及“目标地区”,立即跳出一堆“适合”的学校、专业。随后,记者又下载了其它几个APP后发现,虽然这些志愿填报APP 软件大都打着免费的旗号,但是试用后发现多数APP 都有购买服务。也就是说,想要获得更多帮助和信息必须付费,而且不同的APP 收取的费用并不一样,价格一般是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根据APP 填报高考志愿,真的靠谱吗?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虽然填报志愿的APP 有助考生和家长决策,但只能作为参考,不能过度依赖。因为,最终录取线与填报人数有关,在不知道有多少人填报的情况下,再详细的大数据也只能是参考。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好还是在尊重自己兴趣爱好的情况下,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考生首先应该冷静思考自己想学什么专业,今后准备往哪个方向发展。可以先根据自己的兴趣定专业方向,再选择学校;在没有专业倾向时,也可以先选择学校,再选择专业。(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