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违停占道添堵严管才能疏通

2018-07-12 19:07: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违停占道添堵严管才能疏通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许多车辆违规占道停车致使交通拥堵。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

藏猫猫的出租车

“走不走,上车就走。双滦、电厂、承钢。差一位,差一位,上车就走了啊!”6 月27 日早7 点30 分,正赶上上班高峰期,在市区火神庙环岛处,记者看到五六辆出租车正停占非机动车道卖力吆喝,拼客、候客。由于此处人车较多,非机动车道被占,一些非机动车只好在机动车道行驶,去跟机动车抢道,看上去交通非常混乱。

在火神庙小区居住的郑女士说,这里候客的出租车天天这样乱停乱放。交警在的时候,这些出租车都停在后面的小区里,交警一走他们就把车都开出来。

鸠占鹊巢阻公交

6 月28 日中午12 点,附属医院公交站点。由于出租车、私家车挤占,公交车进不了站,只好在机动车道上停靠,上下车的乘客也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车,身边不断有电动自行车穿插而过。

“上下车都很危险呀,车都停到马路中间了。这路边停车的也不说往边上靠靠。站点前后都停了车,那是他们该停的地方吗?”两位刚下车的乘客议论。通过采访乘客,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公交车站点前后被占用是天天有的事。

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询问一位出租车司机。“那边不是有你们出租车停靠点吗,怎么停这儿呢?”这位司机说,这里人多,方便吆喝、候客,再说警察现在也不在,这里拉人多方便啊。

占道停车交通塞

6 月29 日下午5 点,都统府大街金龙购物广场前。记者看到有不少私家车、出租车占据机动车右转直行车道等人、候客。而来此购物的人也把电动车、助力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把非机动车道占得满满的,在下班高峰期使得此处非常拥堵。

当记者问到一位在大润发购物出来的女士,为什么把电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时,她说,“我也想把车停在上面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可是这里没有上去的小坡,我也搬不动这车子,只好停在这里了。”

记者又询问了一位停在机动车道上候客的出租车司机,他无奈地说:“非机动车占满了路边的道,想在往边上停车也没地方了。我也知道这里不让停车,可这地方活好,打车的乘客比较多。” (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