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掌上医院”便民绑定社保卡更好

2018-07-12 19:07: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妻子有皮肤病,每个月都要到附属医院复诊、取药。为了挂上专家号,总得提前一天来,在医院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起看病。自从掌上医院开通后,可以提前七天挂号,当日上午来就能直接看病取药,省去了住房费用。”家住隆化县的韩瑞民说起掌上医院带给他的便利连连称赞。

据了解,自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掌上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正式上线后,实现了南北两个院区就诊预约、挂号、缴费、队列提醒、检查检验结果查询、住院一日清单查询、住院预交金缴纳等业务一站式服务。在线挂号为开放七天号源,分时段预约挂号,实时显示剩余号源,挂号更轻松、更便捷,无需排队取号。同时,患者可根据队列提醒功能,得知前面有几位患者等待,安排好时间,到医院直接就诊。在线支付可以在医生下完医嘱后在移动端完成缴费,免去了先往就诊卡内充值,再去扣缴费用的过程。报告查询内容包括做完检查后,第一时间获取检查检验报告信息,可为患者保存一份完整的线上健康记录。此外,住院患者可通过线上微信支付宝缴纳住院押金,省去来回奔波时间。

“我是昨天通过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掌上医院挂的号,在网上选定了时间和医生后,今天直接到诊室看病,确实很方便,至少节约了半个小时。如果能绑定社保卡,享受社保的挂号优惠,那就更方便了。”市民孙颖通过使用掌上医院就诊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很多人也呼吁,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尽早开通该权限,让掌上医院更好地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