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科学统筹高质高效防汛备汛

2018-07-13 16:16: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做足汛期检查,补强薄弱环节,提前进入临战状态,物资储备、防洪演练、堤防修筑等备汛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力争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

夯基础施预警,构筑安全耳目。该县在实时监测总结水文要素规律的同时,不断探索实施防汛预报减灾工作新模式,及时预警发布。投入资金完善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发生强降雨时,通过自身系统短信、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通知居民做好防灾避险准备,做到提前预警、及早预报。

补短板强实战,发挥抗洪尖兵。该县认真落实县城防洪排涝各项措施,加强各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实施扩挖、疏浚和建设堤岸防护等综合治理工程,为备汛奠定了坚实基础。全方位开展岗位练兵,增强一线水务职工抗洪抢险实战经验,最大程度地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实地看强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该县组成5 个督导检查组,先后对20个乡镇6 个防指重点部门的汛前准备、山洪灾害防御落实等工作进行检查。共建立县、乡防汛指挥机构22 个,储备和落实价值110 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对全县80 处地质灾害点、5 座尾矿库、11 处河道险工险段,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纪文君、安晓娜、杨博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