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创新高端人才引育机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8-07-13 15:34: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创新高端人才引育机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已建成院士工作站十三家,六家企业将进行院士工作站申报

近日,经专家评审,河钢承钢、承德医学院两家院士工作站建设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省厅验收。承德医学院院士工作站建设专项还获得优级评价。

两家院士工作站建设成果是承德院士工作站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承德市围绕以“十大绿色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支持、鼓励与引导企业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服务承德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已建成13 家院士工作站,本年度将再推荐6 家企业进行院士工作站申报。

院士工作站是引进高端智力的工作载体,是企业自主创新、壮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学研结合的良好途径,是高端科技人才为企业创新的服务平台。近年来,承德市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引进及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加强与各类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的合作,不断引进国内外院士来承参与研发、建设,并鼓励引导企事业单位在科研项目申报、重点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和院士及其工作团队开展合作,对提升承德市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转化科研单位科技成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目前,承德市院士工作站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 项、其他项目4 项,获得省级奖励1 项,获发明专利6 项、软件著作权1 项;新建重点实验室1 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 个、产业技术研究院2 个、协同创新中心1 个;与院士及团队合作组织考察咨询40 次、学术报告7 次;代培博士1 名;2 家院士工作站成功申报院士工作站建设专项。

同时,承德市还通过深入调研摸底,充分掌握本市科技资源底数、摸清企业研发、经营情况,对有一定基础和意愿的单位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服务和指导,积极促成本市企业及相关部门与院士及团队开展科技合作,使之符合建站条件,全面提升其科研创新水平。2018年,市科技局指导承德宽航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 家企业完成了与院士协议的签订、院士工作站申报材料的组织等工作,并推荐这6 家企业进行本年度的院士工作站申报。(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