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承德市调研

2018-07-16 16:41: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 月11 日至13 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带领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承德市,就承德市开展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李伟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在召开市级部门农村低保工作座谈会之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大唤起乡大八号村,就农村低保制度、农村低保对象认定办法、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等工作情况实地入户进行调查了解,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召开了《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家庭赡养与抚养、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宜居环境、参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对承德市开展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保障安全网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关系到农村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承德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承德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建立制度、稳步实施、不断完善、逐步提高”的工作思路,有效保障了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农村低保管理,不断健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发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灾害救助、医疗救助等救助政策的合力,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急难有救。要加强低保监督检查,加强低保兜底保障,加大对刚性支出过大群体的核查力度,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强救助力量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基层社会救助机构编制、人员配备等问题,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