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小寺沟镇国奶扶贫工程助力健康扶贫

2018-07-16 16:49: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国奶扶贫工程”在平泉市小寺沟镇启动。该项目将通过实施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援助行动,直接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水平。

该项目对无良好母乳来源、拥有0-36 个月之间婴幼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行全额资助,对一般困难家庭根据募集资金和资源保障情况,实行差额资助。项目捐助的国产奶粉是符合国家检验标准的900 克桶装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同年龄阶段,配方标准不同,让贫困家庭家长尽可能花最少的钱,喝到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面提升全镇婴幼儿身体素质。

为了保证国奶扶贫项目正常开展,每村推荐人选担任本村儿童福利主任,做好婴幼儿摸底调查、数据更新工作;建立了小寺沟镇国奶项目工作站和微信工作群,全镇建立14 个村级宝妈群,定期为家长免费提供科学喂养等方面的婴幼儿健康教育。(胡晴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