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五式”工作法实现普法教育全覆盖

2018-07-16 16:49: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村入校到社区传单广播文化墙

双滦区“五式”工作法实现普法教育全覆盖

双滦区广泛深入开展法律“九进”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普法工作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针对不同群体实施“五式”普法工作机制,实现了法律知识精准滴灌。

“启蒙式”普法。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活动,创建以学校为中心,进而辐射全区的法治宣传教育模式,编辑发放内容涵盖相关法律法规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口袋书15000 本;在全区中小学生中举办了“优秀法治情景剧”、“法治教育精品课”评选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小学生演讲比赛等活动,提高了普法教育的整体效果。

“互动式”普法。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组织签订法律顾问协议,发放法律顾问读本和普法宣传手提袋,把法治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家里,通过进村(社区)走访以及电话接待等方式,已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7 件,发放普法宣传手提袋2 万余个。

“赶集式”普法。利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节点,深入镇村集市,广泛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特别是在防火期,集中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警示广播,发放安全用火宣传手册、宣传单等5500 余份,接待咨询350 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村民的防火意识。

“引导式”普法。围绕突出区域普法特色,打造了全长42.8 米的法治宣传文化墙,开展“法律书籍送乡村”活动,编印发放《您的法律顾问——家庭律师》7200 本,在区电视台开办了普法栏目——《法治编辑部》,累计已播出节目60 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

“菜单式”普法。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开展,推行法律援助“菜单式”普法宣传教育,为受援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法律服务,共设立“点援制”律师10 名,点援制法律工作者12 名,开展法律咨询1392 人次,提供法律援助915 人次。(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