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走进康福国际学校承德(滦平)校区对话刘煜炎博士

2018-07-16 17:51: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滦平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地域优势,以教育资源共享、人才队伍培训,文化品牌培育为重点,通过与京津名校深入对接合作,将京津的优质资源、先进理念通过名校入驻或开办分校、联合办学等多种方式引入滦平,使全县教育资源更加优化。今年年初,滦平县政府与康福国际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全市第一家国际学校落户滦平,使有意就读世界百强名校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申请出国留学,目前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国际高中部已全面开始招生,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笔者对康福国际学校的总校长刘煜炎进行了访谈。

刘煜炎博士是华中师大物理系学士、中科院武汉物理研究所硕士、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目前已培养无数适应未来国际化环境的涉及各个专业领域的高级精英人才。

笔者:刘博士您好,康福国际教育与滦平县政府合作,成立了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是承德地区第一家国际学校。大多数承德人对国际教育还不是很了解,请您对康福国际教育以及承德(滦平)校区做一下简单介绍。

刘煜炎博士:康福国际教育是我本人于2008 年创办的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国际教育集团,主要是为国际名校持续输送优秀学生,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接受国际先进的教育。康福国际教育自成立十年以来近700 名毕业生考入世界百强名校,200人考入世界十强。学校目前共有北京香山、北京昌平、河北石家庄、广东中山、广东阳江、加拿大六大校区。承德(滦平)校区作为康福国际教育旗下第七大校区,在承德市教育局、滦平县人民政府、滦平县教体局、滦平县一中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全面开始招生,9月份正式开学。

笔者:康福国际高中部有哪些办学特色?

刘煜炎博士:学校推行“科学探究,高效建模”的课堂教学模式,采取小班制、小组合作式教学与学习,学校特有的“导师制”、“学伴制”和“留学规划中心绿色通道”,贯通学生自入学到毕业全程学习期,侧重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规划与培养,并对学生的个人学习和成长实时全程跟踪,以打造学生应对创新社会、适应和领先全球竞争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为最终目标。

笔者:学校全新课程体系有哪些亮点?

刘煜炎博士:承德(滦平)校区国际高中部精心设计并实施“国际教育学术课程与校本特色课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成就学生的世界名校梦想。国际高中部学术课程开设A-Level 课程和AP 课程,同时突出和强化学生的SAT、雅思、托福等英语学习;校本课程开设国学、古诗词创作、演讲、戏曲、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IT 创客等中国传统文化和素质培养选修课、同时开设并推荐学生参加“清华·RIS”、“美国领袖领导力”等多项学术和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学生个体特点提供留学目标确定、课程选择、社会实践选择,帮助学生在兴趣领域确认学业发展方向、拓展学生未来发展领域、帮助学生制定长远发展规划。

笔者:承德(滦平)校区授课教师的师资如何配备的?

刘煜炎博士:教师均来自于康福国际教育其他校区选派或聘任的优秀师资,深刻理解并熟练掌握康福国际教育的理念与实操模式,同时出任学生的授课老师和“导师”,全程指导和参与学生成长全过程。他们大都拥有资深的海外留学背景、丰富的英美高考教学经验,善于指导学生。同时,我作为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总校长、首席学术顾问,会亲自担任部分学生导师、亲自授课。

笔者:今年秋季入学学生在哪里就读,环境如何?

刘煜炎博士: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尚在建设中,在新校区完成全面建设和搬迁之前,国际高中部9 月开学后,学生全部在滦平一中园林式新校区内就读,校园有良好的硬件设施,教学区域相对独立,师生与新一中共用食堂、体育馆、报告厅、艺术楼等教育设施。

笔者: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今年秋季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刘煜炎博士:学校计划招收承德市范围内有志于就读英美加等世界百强名校,外语及主要学科达到我校测试标准的初三、高一、高二以及高三复读生。于2018年9 月正式开学,计划招收高一2 个班,每班人数16 人;高二1 个班,每班人数16人;高三1 个班,每班人数16 人。

学校实行住宿全封闭式管理,2018 至2019 年度在校期间,住宿费免交,餐费由学生自行充值就餐。

笔者:今年作为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办学首年,为学生提供哪些优惠政策?

刘煜炎博士:学校特为优秀学生和具有滦平户籍的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学金或学费减免政策。

首先,只要具有滦平户籍的学生,即可享受减免30%学费的优惠;滦平一中正式在编教职工子女享受减免50%学费的优惠。

其中高一、二、三年级的具体优惠政策是:高一新生视面试成绩和中考成绩确定奖励额度。高二插班生奖励政策是(1)就读滦平一中且年级排名前100的学生,或就读其他中学且年级排名在前5%的,全额奖学金(学费的100%免交);(2)就读滦平一中且年级排名101-200 的学生,或就读其他中学且年级排名在前5%到10%的,半额奖学金(学费的50%免交);(3)就读滦平一中且为滦平一中正式在编教职工直系一代子女的,或就读其他中学且为滦平一中正式在编教职工直系一代子女的,且年级排名前10%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学费的100%免交)。高三插班生奖励政策是:年级排名前10 名,全额奖学金(学费的100%免交);年级排名11-100 名,半额奖学金(学费的50%免交);排名101 名之后的学生根据面试结果酌情考虑。

其次,今年对于高三复读生,我们学校的奖励政策尤为优惠:高考达到一本录取线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学费100%免交),学杂费、餐费(赠送餐费按在校就读期间每人每月500 元标准)赠送;高考达到二本线的学生,通过总校长面试被录取的,全额奖学金(学费100%免交),只收学杂费、餐费。未达到上述条件的,英文突出或者理科突出、并且经过总校长面试录取的,按照2018 年收费标准收取正常费用,不符合上述第(1)、第(2)项条件、但符合第1、第2 项条件的,可享受滦平户籍、滦平一中教职工子女相应的奖学金优惠。

另外,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为2019 年成功申请世界名校的优秀学子提供海外升学资助计划,具体为:学校为考入世界十强名校的学生,每人提供总额人民币30 万元(满额10 人)的海外升学资助,具体资助款项按学生在海外学习的时长和年度分期资助,直至学生毕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