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交通局强化监管排查隐患全力应对高温天气

2018-07-16 17:50: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滦平县延续高温,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快速推出五项应对措施,最大可能避免或减少高温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

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该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以及在建交通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并积极指导企业开展高温消防、泄漏和火灾等。

抓好车辆源头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机动车车辆等级检测,坚决防止车辆带“病”行驶,最大限度预防事故发生。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及时增设、修缮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确保交通安全。

狠抓救援应急管理工作。联合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在金山岭隧道开展针对农村公路车辆自燃等突发事件的防火救援演练,完善突发事件处理机制。

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加强对高温、露天作业、边坡坑基作业、高空作业、爆破作业的现场监管,要求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针对高温天气制定合理作业时间,全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长途客车、公交车进行检查,查看车上灭火器、安全锤等是否完善,督促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车辆技术管理,及时更换不合格灭火器、完善车辆监控以及逃生装置,特别是对车辆轮胎、制动装置、电路油路等进行安全监察,切实防范因夏季高温引发的自燃事故和机务事故,对发现的安全性能和安全防护措施不达标的车辆督促整改,同时要求驾乘人员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截至目前,已督促运输企业整改安全隐患3 处,修缮交通安全警示标志6 处。(李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