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建立健全指挥机构层层落实防汛职责

2018-07-17 18:04: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汛期以来,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早、细、全、实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部署“早”。及早召开全乡防汛工作会议,与各村、各部门签订防汛责任状,认真分析防汛面临的新形势,动员全乡上下集中精力、统一思想,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

汛前检查“细”。乡防汛办公室责成水利站对辖区内的5 座塘坝进行维修,对邻河低洼地带65家住户进行逐户走访排查,制定撤离路线,全面分析和了解了各村存在的实际情况,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了整改意见、限定了整改时间,现在已全部整改到位。

应急体系“全”。完善乡村两级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各村成立了防汛指挥小组和30 人以上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备足编织袋、铅丝、手电筒、铁锹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

工作责任“实”。建立健全指挥机构,层层落实防汛职责,由乡政府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亲自挂帅,各村、乡直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有组织、有物资保障的防汛工作格局,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张永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