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滦平打出“组合拳”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2018-07-17 17:59: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滦平县迅速部署落实防汛工作,将防汛当作重点政治任务,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打出防汛“组合拳”,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该县调整优化全县191 座尾矿库、104 个采矿系统、8 个采空区、23 个排土场包保责任人,明确了由32 名县处级领导包保三等以上49 座尾矿库,乡科级领导干部包保其他尾矿库、采矿系统、采空区和排土场,实现了包保责任全覆盖。同时,做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工作,将承诺机制与标准化建设、诚信管理相结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严格审核,达标复产。该县按照“合格一个、复产一个,不验收不复工、不达标不生产”的原则,严格落实非煤矿山行业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管理工作,复工企业需由安监、环保、工信、国土四个部门验收合格后,并经由县政府批复同意,才可恢复生产。截至目前,该县共有运行尾矿库1 座,选矿厂1 个,正常运行采矿系统9 个。其余矿山企业均进行环保达标停产整顿。

全面检查,清除隐患。该县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覆盖式检查辖区内矿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共检查采矿企业及尾矿库、选矿厂158 家次,发现隐患318 项,完成整改260 项,限期整改58 项;结合“智慧安监”隐患自查自报系统,共发现、整改自查自改隐患303 项;聘请中介机构资质专家对142 座尾矿库进行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尾矿库124 座,发现安全隐患315项,完成整改安全隐患156 项,限期整改159 项。(霍腾达、康晶、王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