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7-18 14:54: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人大常委会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时要求

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同心协力形成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周仲明韩福才出席

7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在承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刻行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这次联动监督的重大意义。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是一次从上到下的集中联动,是一次五级人大代表的集中行动,也是一次体现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风采的集中的监督行动。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实施、统筹协调、分级负责、四级联动、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积极行动起来,尽快成立联动监督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承德市开展联动监督和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要吃透全省联动监督活动的方案,按照“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有力。

会议强调,本次联动监督首次采取三项监督联袂开展,四级人大联动实施,五级人大代表联组参与,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代表评议、常委会满意度测评等多种监督方式,实现“法律巡视”全覆盖。要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各级人大常委会分别开展同级监督,自下而上,逐级推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同时,开展工作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不能与自身工作割裂开,既要集中、统一使用力量,形成推动联动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又要量力而行,不能层层加码,给基层工作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市领导王素芝、孔庆龙、李伟、丁然、李兴臣、邢书印、张树民、刘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出席相关会议;市纪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扩大会议。(记者郎宝生、李敏 实习生道日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