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评剧《祥子与虎妞》将在承德市上演

2018-07-18 14:53: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评剧《祥子与虎妞》将在承德市上演

本地市民可半价购票

按照承德市人民政府2018 年重点工作中,关于“深入开展‘高雅艺术进承德’和‘千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工作部署,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邀请中国评剧院,将于7 月25 日,在承德大剧院演出现代评剧《祥子与虎妞》,给广大市民及评剧爱好者以感受顶级评剧艺术魅力的良机,并以此为契机,培育承德市高雅艺术市场,促进京津冀区域文化交流和文化惠民活动协同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中国评剧院是以演出现代戏为主的国家级示范剧院,有着丰富的现代戏排演经验。评剧因唱腔旋律优美、语言通俗易懂,表演朴实自然、形式活泼自由、生活气息浓郁等戏曲艺术特点,深受广大戏迷朋友欢迎。

评剧《祥子与虎妞》取材自老舍先生的名作《骆驼祥子》,这部小说以上世纪二十年代末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一群穷苦的人力车夫艰辛而凄凉的悲惨命运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和压迫。该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突出评剧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着重描写了祥子与虎妞的爱情故事与悲惨命运,情节内容发人深思、令人深醒。该剧在2002 年首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中荣获“优秀剧目奖”和“优秀编剧奖”。

为了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高雅艺术的文化盛宴,此次演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市民实行大幅度优惠购票措施,届时承德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半价购票。7 月20 日起,在承德大剧院开始售票,凭此次演出门票副券,一个月内到承德大剧院观看电影或《帝苑梦华》 演出,还可享受半价优惠。(张文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