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零拒绝”

2018-07-18 14:52: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班就读——

承德市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零拒绝”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承德市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学校本着“零拒绝”和就近入学的原则,全面接纳轻度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残疾儿童、少年在入学条件、入学流程等方面与其他适龄儿童、少年同等对待。

“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必须有县级以上残联部门出具的残疾证明,由家长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进行审核后,对符合要求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随班就读教育安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承德市将在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轻度残疾儿童少年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等工作,最大程度地满足承德市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多样化的特殊教育需求,提升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普及程度和教育质量。一般每班安排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最多不超过2 人,按照1 名随班就读学生相当于5 名普通学生的折算方法确定班额数。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的全国统一学籍设在就读普通学校,与普通学生的档案分开管理,同时在当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备案。

加快资源教室建设,在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较为集中且在当地学校布局调整中长期保留的普通学校设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以残疾证为准,招收5人以上残疾学生的普通学校,原则上在2019 年春季开学前建成资源教室;不足5 人的,由所在区域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规划资源教室的布局,辐射片区所有随班就读学生,实现发展共享。(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胡国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