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多点发力确保整改“回头看”见实效

2018-07-18 14:52: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点单式”“全透视”工作法———

多点发力确保整改“回头看”见实效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县牢牢把握政策界限、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统筹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工作举措。通过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

围绕怎么干、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承德县直奔主题建立“点单式”工作调度模式,通过多轮次召开调度会,分阶段听取重点部门、乡镇汇报,实现面对面听进度、找问题、寻良方。将四个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重要内容,通过印发督导核查通报,督促问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管。利用清单,纪实留痕,对各牵头单位整改“回头看”工作态度、实施力度、完成速度、完成质量等进行综合评估,对存在问题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搞假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立足真正把“盖子”揭开、把问题晒出来,该县组建10 个督查组分两轮开展集中督查,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抵“症结”。采取“三查三看”工作法,查问题清单,看是否建立台账;查工作留痕,看档案是否规范;查责任落实,看是否明确到人。变“一查了之”为“一查改之”,边督查边提示,为被督查单位指明工作方向。发现问题通过当面提醒、书面提示的方式,提出改进要求,确保整改实效。督导过程中共发出提示函230 份,整改意见建议36条。

整改问题实行“全透视”,对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建设进行举一反三,深挖细查,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全面核查。顺着问题跟踪查整改,顺着资金流向向下查到底,顺着责任向上查到顶;对“问题零报告”的单位重点查,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责令“补课”,对倒数后三名的进行约谈,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对12 个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扶贫领域共通报六批典型案例13 起涉及18 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新发现问题37 件,其中问责10 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 人,行政处罚7 人,通报党组织4 个,收缴违纪资金12 万元。“微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新发现问题27 件,其中6 件问题已完成整改,给予党政纪处分3 人。(承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