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三十四个专项方案落地,二十三项民心工程加快推进

2018-07-18 15:03: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创双服”开启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承德市三十四个专项方案落地,二十三项民心工程加快推进

加大23项民心工程工作力度,实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承德市将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作为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活动实施以来,承德市上下精心谋划、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全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组建了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双创”工作组、“服务企业”工作组、“服务项目”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民心工程”工作组5 个专项工作组,对接省7 个工作组和市直各专项工作专班。联合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起草了“双创双服”活动督查工作方案,正在组织各部门会签。

制定“1+33+1”方案体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正式印发实施了《承德市2018 年“双创双服”活动落实意见》,围绕“1+33+1”方案体系(即1 个总体方案、33个专项工作方案、1 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各专项实施方案牵头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列出详细任务清单,明确办结时限和阶段性任务目标,制定了活动工作台账,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及时跟踪工作动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34项专项方案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做好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围绕重点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供暖、养老、教育、就医、出行、人居环境等公共服务方面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23 项民心工程工作力度,督促市直各牵头责任单位根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提出具体细化可行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各专项工作详细任务清单,明确阶段性任务目标和办结时限,确保按计划顺利推进。

开展“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完善行政审批与日常监管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建立健全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领办代办、全程在线、重大事项会商、联合勘验等7 项工作制度。同时,加快实施“流程再造”,分批次向基层下放行政权力,简化审批程序,创新审批方式,实现43 证合一。推行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服务全推行“六全”服务模式,确保到2018 年底,承德市6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全部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办事一次成”,力争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石胜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