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书店人气旺图书很受伤

2018-07-19 17:03: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空调开放、免费阅读各种图书……种种优惠让书店成为学生暑期里避暑休闲的好去处。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书店读书族”中有不少中小学生存在不良的读书习惯,导致破损图书,这成为书店里不和谐的一幕。

7 月16 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新华书店,儿童读本区、辅导资料区等各个区域都聚集着很多青少年及家长,还有不少三四岁的幼童。

爱读书是好事,不过记者也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的现象。角落处,一名女孩坐在地上双手捧着一本书认真阅读,而垫在她身下的正是一本书籍。像她一样,用书作地垫的读者并不是少数。

随后记者来到福满家超市图书区,看到不少坐在角落里、过道里的小学生把书随意摆在地上,图书与地面摩擦导致破损。看书过程中,手随意性的揉折书页,而看完后就随手放在地上或者扔在台面上,并没有摆回原来位置。

据了解,暑期来书店看书的读者中,小学生居多。由于这些年龄在七八岁的小读者天性好动,缺乏爱惜书本的意识,导致少儿类图书损耗相对较大,是“重灾区”。

一位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们很喜欢到这里读书,但是不文明的读书习惯会造成图书的破损,我们时不时提醒他们要爱护图书。可能是由于看书入迷或者年龄低的缘故,有些孩子需要反复提醒。”不少买书的成年人也反映,书店是中小学生避暑休闲的好去处,但家长还需要多教导孩子爱护图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