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微信麻将风靡引人上瘾

2018-07-19 17:03: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朋友圈流行的多款麻将软件吸引了不少麻将爱好者,不少市民表示,手机麻将确实容易上瘾。

为了更多地了解手机麻将,记者加入一个“打麻将”的微信群。群主让记者下载了一个名叫“××麻将”的app,下载完后要与微信绑定才能进行游戏。才加入没几分钟,就有“群友”邀请“开房间”打麻将,并在群内发了一个“房间号链接”。

登录软件后,如果要加入游戏必须输入准确的房间号,并非随机加入一个房间参与游戏。记者点击链接进入后发现,原来所谓的“房间”,其实就是app 内一个虚拟麻将桌位,与现实中的麻将一样,两个人、三个人、四个人都可以开局。进入之后,如果是房主可以选择打麻将的局数、玩法规则等。

开局后,虚拟麻将规则与现实中的麻将类似,只是“结账”的方式不同。每局麻将结束后,都会显示每个人现有的积分,然后根据最后的积分计算该局的输赢。按照玩家相互约定的比例,将积分折算成现金,再以“微信红包”的方式互相转账。

记者发现,麻将微信群中,只要有人召集,群友们都抢着去“入座”,15 分钟左右就可打一场,结完账继续“组队”。每场下来,玩家们有输有赢,记者加入的微信群,每场输赢范围在几十元,有的甚至更多。(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