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蹭凉”别丢了文明

2018-07-19 17:02: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哪儿凉快就上哪儿!”最近一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酷热难耐,人们更愿意选择室内活动,出门“蹭凉”的市民明显增多。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蹭凉”族在享受着公共场所带来的清凉时,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时有发生。

7 月15 日中午12 点,室外温度达到了37 摄氏度,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恨不得马上钻进有空调的房间里。记者在市区广仁大街一家肯德鸡店里看到,这里的人坐得满满的,几乎没有一个空位。一个角落里,一名男子居然趴在桌子上睡觉。“有的是在这休息,有的是在这玩儿,就在这坐着。”一名服务人员说,“不点餐,我们也不会赶人,毕竟都是客人。”

下午2 点,在市区南营子大街一家大型商场入口处,人们一波又一波的涌入商场。在一排共享按摩椅处,三个座位都坐了人。尽管按摩椅一直有语音提醒,“扫码按摩,请勿闲坐”,但是坐在上面的那几个人依旧纹丝不动。在该商场三楼休息椅上,一市民居然躺在了上面。在附近另一处休息椅上,一名市民不但把鞋脱了,还把双脚放在椅子上,一个人占了两个位,靠在椅子上安逸地玩着手机。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有些人离开时,将用过的餐巾纸、湿巾、饮料瓶直接放到休息椅上。

很多商家都对“蹭凉”族表示欢迎,但希望他们加强自律,共享清凉的同时,不能丢失了文明。不要因为个人行为影响他人的正常活动、影响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