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整改——访承德县县委书记齐建文

2018-07-20 14:47: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整改

——访承德县县委书记齐建文

“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承德县县委书记、县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齐建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承德县始终把做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和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整改落实。

承德县从净化政治生态、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坚持把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抓手。坚持聚焦政治与紧贴中心工作相结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决杜绝把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割裂开来的孤立认识,避免为整改而整改。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解决工作成效问题。在实现全覆盖的同时,妥善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精准出击、有的放矢。突出重点人,盯紧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突出重点事,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民群众关注点在哪里,整改重点就聚焦和跟进到哪里;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廉政风险高的领域、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紧盯承担“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部署落实的领域,努力实现整改效应最大化。坚持从严从实与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解决担当作为问题。综合运用好纪律与法律的戒尺,在对贪污腐败、失职渎职、侵占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问责的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积极营造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齐建文说,承德县坚持问题导向,推行“四账”工作法,做到“五真查”。通过梳理汇总建账、返还单位交账、逐一复核对账、验收成效销账,查主体责任落实是否真到位、查问题发现与整改是否真到位、查机制制度建设与执行是否真到位、查追责问责是否真到位、查监督检查是否真到位,最终做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证实相符。

截至目前,承德县在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中央和省委巡视移交问题整改已基本完成,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多数已经完成,部分正在积极整改中。“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整改见人见事,2016-2017 年清理发现问题2300 件,已完成整改2298 件;2018 年新发现问题45 件,已完成整改41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扎实有效,2017 年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2018年新发现问题32 件,已完成整改13 件。扶贫领域共梳理发现问题1206 件,已完成整改1158 件,有效保障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2018年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