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世界美景就在眼前

2018-07-20 15:40:4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片

【坐标】 承德坝上。

【走向】东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经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至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

【里程】 全长180 公里。

【特点】 一路尽览草原、森林、河流、山地、乡村等坝上无限风光。

【亮点】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以车行和慢行(骑行和徒步)两大系统,形成巨大的坝上中枢风景道网络。自行车慢行系统全长22.2 公里。路线起于双岔河水库北端,终于御道口镇、省道围多线路口。路面采用红色沥青铺筑,眼下道路两边鲜花盛开,绝对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长廊。

【服务】截至目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共设有御道口、中国马镇、永太兴等3 个游客集散中心,大峡谷太阳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乾隆行围、康熙饮马、天成号、鱼儿山、皇封山5 个驿站。

还建设了5 个智慧旅游展示点,游客可通过ARVR 互动体验、弧形环幕体验区等,享受数字化导航、导游、导览、导购等服务,使风景大道更“数字”、更“智慧”。

这是一条景色旖旎的风景大道,沿线林海浩瀚、湖泊点缀、草原辽阔、鲜花如潮。

这是一条古风浓郁的人文大道,皇家行宫、驿站遗存、满蒙风情、多元文化相互交融。

这是一条游客至上的旅游大道,8 处港湾式停靠站、18 处观景台、20 个旅游新业态项目,可驻足观赏,可车游画中。

这是一条助力脱贫的致富大道,贯穿围场、丰宁两个深度贫困县,有效带动坝上区域16 个乡镇,112 个行政村,2.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阿鲁布拉克围组团

地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包含飞天小镇、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乾隆行围驿站(五道沟)、康熙饮马驿站4 个景点。

其中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河柳林、细鳞鲑为保护重点的国

家级湿地公园。

飞天小镇以通用机场为中心,该项目将是京承御道最大的低空飞行基地。

木兰秋狝组团

地处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和塞罕坝机械林场,包括御道口行宫、塞罕坝森林小镇、图尔根自驾营地、大峡谷景区、太阳湖景区。其中,太阳湖景区位于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内北部,中心为天然湖泊。站在游木栈道上,远山近水绿树繁花,以及若隐若现的欧式别墅洋溢着浓郁风情的蒙古包尽收眼底。

茶盐古道组团

地处丰宁满族自治县万胜永乡,包含永太兴行宫、茶盐古镇、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天成号驿站4 个景点。

其中茶盐古镇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是北京与内蒙古的重要通道。茶盐古镇建设有茶楼、民俗戏楼、古商号一条街、茶盐商帮小吃一条街、展览馆等建筑。

国家牧场组团

地处承德鱼儿山牧场,包含鱼儿山国家牧场、京北房车营地2 个景点。

其中鱼儿山牧场四季果蔬园和萌宠牧园都值得期待,赏牧场风景,与动植物亲密接触,挤牛奶、制作加工品等,想想就很有趣。另外,白天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鱼儿山

11000 亩平原彩绘油菜花片区、中药花海等,夜晚则可以在星空秘境观看浩渺星海。

契丹部落组团

地处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小北沟村,包含契丹部落(皇封山驿站)、神仙谷满族文化园2 个景点。

其中,神仙谷满族文化园坐落于丰宁京北第一草原,景区是以自然资源为依托,以满族文化为内涵的综合大型景区。夏季平均气温在20℃左右,是环境美好,气候宜人的避暑胜地。

中国马镇组团

地处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金莲川,包含国际马场、海留图行宫、俄罗斯风情小镇3 个景点。

马镇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北部,打造具有马文化风情的马文化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特色酒店、马文化主题公园、

汽车营地、樱花林、彩田、金莲花海、草原夜市、雪乡、滑雪场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