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聚力开放精准招商催生发展新动能

2018-07-23 15:51: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商务部门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活起来,稳定住”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商务领域协同发展,逐步完善开放招商机制,开放招商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商务领域协同发展稳步推进。先后组织参加了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品味静海·京津冀年货节、第二届京津冀商务系统羽毛球大赛等活动。其中,在津洽会期间举办的“津承产业协同发展对接会”邀请189家津承企业参会,达成合作意向近20个;“品味静海——京津冀年货节”上集中展卖我市近百种农特产品,接待市民和游客38.4 万人次;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我市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市级代表团被天津市委、市政府特邀参加。积极推进“环首都一小时鲜活流通圈”项目建设,其中大槐树农村电商物流平台已建设完毕,河北承德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已有2.8万平方米主体完工;怡达京津冀食品加工企业园项目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总投资4.1亿元。

开放招商年活动成效显著。组织参加了5·18廊坊经洽会以及赴广州、深圳、江苏等小团组招商活动。其中,廊坊经洽会取得丰硕成果,邀请会见了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健、北京大学工学院博士韩涛等企业负责人,在高端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5个,发布招商项目176项,项目总投资1951.11亿元,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717.6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大数据、健康养老、现代物流、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领域。会议期间还组织承德大数据研发展示中心等10家企业参加了“大智移云展”和“河北省新兴产业展”。

开放招商机制逐步完善。牵头起草了《对外开放精准招商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开发区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我市外贸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等对外开放支持政策,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提交市委全会。代市委、市政府完成了全市对外开放精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的筹建工作,牵头制定了“招商办内部工作制度”“承德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制度”,完善了市招商办工作流程,督促全市各招商组赴广州、深圳、江苏等地精准对接,洽谈了一批重点企业项目。(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吕建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