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上半年承德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76.74公顷

2018-07-24 16:53:3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草相伴,绿树成荫,蜿蜒小路,赏心悦目,让人们尽情地休闲、健身、娱乐、亲近自然。如今,越来越多市民正在享受这样的健康生活。今年,市园林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启动公园绿地建设工程专项活动,以增绿提质为重点,全面提升绿地养护水平,建设生态园林、民生园林、品位园林,努力打造总量适宜、布局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地系统,营造宜商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上半年,全市累计植树52.79万株,累计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76.74公顷。

公园、游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组成部分,对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市持续努力让绿色生态惠及民生。在建设、提升过程中,坚持一园一特色,完善公园功能配备,充分考虑市民的可进入、可参与性。同时,注重常绿树和大规格、高品质的赏花植物及彩叶植物的合理配置,达到四季有景,既赢得了百姓的口碑,也让百姓得到了明显的实惠,成为群众最满意民生工程之一。

市园林局实施建设的迎水坝公园(原二中及周边地块景观环境整治工程) 占地面积7.9公顷,主要建设与山庄相呼应的疏林草地园林景观、小热河景观广场、下沉式停车场及其它园林附属设施,现已完成整体工程的70%,预计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双桥区有效结合“双违”整治工作,对清理腾出的共计1.5公顷地块进行了小游园、微绿地建设,有效增加了老城区绿地面积,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隆化县有效利用苗木资源,鼓励、支持社会绿化,将5 万株竹柳免费赠送给开发产业园区企业进行厂区和庭院绿化,并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已栽植竹柳2.8万余株。下一步,市园林局将继续对全市公园绿地建设项目实地督导检查,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指导各县市区加强公园绿地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园林景观品质。(记者关鹏玉,通讯员姜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