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法院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数值稳步提升

2018-07-25 11:25: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承德市法院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数值稳步提升

7月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6 年以来,承德市两级法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承德市法院2016年至今共受理执行案件5.33万件,执结4.47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94.86亿元。2018年1 月至今,受理执行案件1.88万件,同比增长63%,执结0.77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1.38 亿元。从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提取的数据来看,2016 年至今,承德市法院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数值稳步提升,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逐渐接近。

承德市两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基层实践,陆续出台了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目标的工作方案。协调构建多部门参加的执行联动机制,努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坚实基础。不断完善网络查控系统,着力解决查人找物难题,2016 年3 月以来,承德市法院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市级网络查控系统和传统的现场查控方式,对6.4 万余件执行案件进行了28 万次执行财产查控。推进联合惩戒体系建设,着力解决规避执行难题。2016 年至今,承德市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033 人次,形成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声势。

同时,承德市两级法院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着力解决财产变现难题。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着力解决执行管理难题。认真进行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将执行权关进“制度铁笼”,近三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密集出台了财产保全、网络拍卖、执行和解、执行担保、仲裁执行等30 多个涉执行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开展各种专项执行行动,持续保持强大法律威慑。2016年以来,共执行到位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金额超过6100 万元,2018年将努力实现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全部实际执结。2016 年以来,承德市法院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积极进行执行法制宣传,拍摄了执行题材微电影《飓风行动》,通过新媒体和官方网站推送执行工作信息,弘扬守法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管陈子 实习生郭志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