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出重拳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2018-07-25 14:42:32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惩治“老赖”力度不断升级

承德市出重拳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近年来,一些“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或裁定的“耍赖”行为,不仅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让法院执行工作陷入僵局。2016 年3 月,最高人民法院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一场场让“老赖”颤抖的执行风暴如期而至,承德市各级法院掀起向“执行难”宣战风暴。

7 月24 日,记者从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 年4 月,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承德中院根据上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结合承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陆续出台了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目标的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承德市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承德市法院2016 年至今共受理执行案件5.33 万件,执结4.47 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94.86 亿元。2018 年1 月至今,受理执行案件1.88 万件,同比增长63%,执结0.77 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1.38 亿元。从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提取的数据来看,2016 年至今,承德市法院核心指标数值稳步提升,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逐渐接近。”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2016 年至今,承德市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033 人次。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67 人;累计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790 人次,限制出境27 人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7800 份,罚款194.56万元,形成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声势。

此外,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完善网络查控系统,2016 年3 月以来,承德市法院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市级网络查控系统和传统的现场查控方式,对6.4 万余件执行案件进行了28 万次执行财产查控,共冻结资金333 亿元,查询车辆3 万余辆、证券1 万余股、不动产2.8 万项,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每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前后,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都会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2016 年以来执行到位涉民生案款1.66 亿元,发放涉执行案件司法救助款1300 万元。开展执行案款大清理专项行动,对长期以来沉淀的执行案款进行全面清理,共发还案款2876 万元。各地法院纷纷开展攻坚执行难专项活动,持续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

承德市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在担任公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出行、购房、旅游、投资、招投标等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始受到限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目标正在逐渐变成现实。(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