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8-07-25 14:42:1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承德市普降中到大雨,致使路面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大大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直属大队、张承高速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防交通事故和拥堵现象发生。

“直属各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加强指挥疏导,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严防堵车压车现象的发生。张承高速大队加大巡逻密度,并利用情报信息板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全力保障恶劣气候条件下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经过全体民警的努力,高峰期间,车流通行有序,目前为止,各辖区交通状况平稳。此外,直属六大队辖区承德医学院门前易发山体滑坡路段,为保障过往车辆安全,由上午9 时开始,进行24 小时断交。同时,各部门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排查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处置,严防发生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堵塞,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市防汛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除记者实地走访的主城区易发生内涝的地点外,市区还有武烈路水文宾馆路段、翠桥小学路段、新华路交叉口、桃李街九中附近、竹林寺小学门口、港湾花园铁路桥段、市妇幼保健院(马市街与南营子大街交叉口)、地质四队路段、南园自来水家属楼附近、彩虹桥和旅游桥桥下隧道、大老虎沟沟口、火神庙附近(广仁大街方向)、工商联大厦南侧等地点,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面对来势汹汹的“安比”,我们应该做好哪些防范措施呢?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止堵塞后积水成灾。居住在地势低洼区的居民,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谨防积水带电触电伤人。居住在住宅楼底层的居民,应及时将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移装在离地面1 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坑、洞中。(记者李莹、石盈盈 通讯员付松山、霍文凯、于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