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遛狗应该讲文明“娃老师”讲给大人听

2018-07-25 17:12:12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 只小狗围圈儿坐好,各自吐着舌头,专心地“听”牵引绳彼端4 位“老师”有关文明的谆谆教诲——市民宋女士打电话告诉记者,近日,她和几位邻居被孩子们的这一行为“萌哭”了,不过也从中受到了教育。

宋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小罗2018年5 岁,还在上幼儿园,和同一小区的3 位小朋友是好伙伴。上周六晚饭后,按照惯例,她又领着孩子、牵着狗出了门,到楼下小广场和3位同样“配备”的邻居聚首聊天。让她没想到的是,4 个小孩儿居然一起当起了老师,给狗狗们上起了文明课。

“可乐,坐好喽!”“坦克,别跑!”……好容易维护好“课堂纪律”,“老师”们开始了耐心讲课,一个说“出门要牵绳”,一个说“在外大便随时清”,一个说“别扑小孩儿”,一个说“马路上不要乱冲”。狗狗们听得一脸懵,大人们却不住笑着点头。

“听我儿子说,这些都是老师教的,他们都原封不动地‘传授’给狗狗们了。说实话,在此之前,孩子们讲的这4 点我们并不是全都能做到的。听他们讲完后,我们一致表态,今后我们肯定会多多注意、文明养狗。”宋女士笑道,“这事儿不大,不过说起来挺好玩的,细想起来也还有些教育意义,所以想通过贵报分享给大家。”(记者潘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