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还小区一片宁静

2018-07-25 17:12:55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纪城小区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等问题突出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还小区一片宁静

市民反映:连日来本报热线电话相继接到家住世纪城小区多名业主的反映,称小区内存在违法建筑、私搭乱建等行为,特别是楼顶改扩建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如此,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破损严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此外,不少居民楼的楼道内堆放杂物现象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绿地内存在种菜等毁绿地的行为更是让居住在小区内多数业主苦不堪言。

记者调查:连日来,记者走访世纪城小区发现,确实如附近居民所述,在世纪城一期内记者看到,不少居住在顶层的业主将顶层外的区域做封闭处理,将其改扩建成一个阁楼,用于自己居住或储物。此外,部分道路破损严重,在世纪城三区前及世纪中路,记者看到,路牙石以上的道板破损相当严重,导致路面坑坑洼洼,而停在路面上的私家车乱停乱放,甚至有的车辆直接压在盲道上,给盲人的出行带来不便。随后,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小区不少单元楼道内堆放着各种杂物,一旦发生火灾,业主很难通过楼道迅速逃离现场。

部门反馈:7 月23 日,记者联系上世纪城小区辖区主管部门桥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 月18 日,双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双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桥东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前期调查走访后,在世纪城小区多处显眼位置张贴了通告,决定对世纪城小区一期进行整治提升行动,凡未经审批擅自私搭乱建、改建、扩建等违法行为,自7 月18 日至7 月26 日为自拆期,在此期间,希望广大业主自行拆除,逾期不拆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而对于占用消防通道及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停放车辆、圈占、破坏绿地、改变小区绿化性质等行为的,三部门将联合执法对其进行整治。

此外,机动车停放应按照物业规定制定的位置有序停放,严禁乱停乱放,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或采取拖车等强制措施。(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于玉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