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2018-07-26 14:23: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致辞

7 月25 日,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京承两地在生态农业产业园、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销售等方面达成合作项目26个,总投资90.8 亿元。

农业农村部扶贫开发办副主任严东权,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东洲出席。市长常丽虹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出席,副市长王成出席并推介承德农业扶贫产业、30 强重点龙头企业及北京企业来承投资优惠政策。

常丽虹在致辞中表示,承德紧邻北京,历史文化深厚,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富集。近年来,承德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产业脱贫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建设首都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首选地,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功能农业和美丽农业,积极融入环首都1 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承德农业产业呈现出了提档升级、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

常丽虹说,这次对接会产业搭台、扶贫唱戏,对承德提升现代农业、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将起到重要作用。承德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实施面向北京企业的“十大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把京承农业产业合作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标杆和样板。

陈蓓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与承德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北京市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引导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到扶贫协作地区,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让每一个扶贫项目、每一项扶贫举措生根落地,助力承德脱贫攻坚。

会上,京承两地就26 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

会议播放了承德市宣传片和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片。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承德市农业龙头企业及农产品展览,并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农委、商务委、农林科学院、农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怀柔区、密云区有关领导,北京市农业龙头企业、大型商超、电商企业负责人;承德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部门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