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31346人

2018-07-26 14:35: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促高质量充分就业

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31346人

日前,家住市区钟鼓楼小区的陈女士难掩喜悦之情:自己下岗在家赋闲已久且临近50 岁了,没想到在政府的帮扶下,重新找到了一个面点师的工作岗位。

2018年,承德市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截至6 月份,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31346 人,完成了年度目标的68.8%;失业人员再就业10994 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3.2%;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3.27 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城镇登记失业率3.53%。

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帮助就业。承德市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契机,搭建用工对接平台,联合京津举办京津冀扶贫专场招聘会、北京承德家庭服务业协同发展招聘会,有针对性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接京津抓好劳务协作,与京津各级人社部门分别签订了相关劳务合作协议,建立了工作对接机制。对零就业贫困家庭实施特别援助计划,确保零就业贫困户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援助,保障就业。重点支持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精准帮扶,对特殊困难毕业生加大就业援助力度;扎实做好残疾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下岗失业退役军人。

抓好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对象就业创业。承德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完善就业扶贫政策体系,大力实行培训、开发、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服务。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村劳动力开展就业创业服务29769 人次,就业培训2200 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636 人,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 笔。(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广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