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375亿元

2018-07-26 14:34: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商贸流通水平

上半年承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375亿元

2018年以来,承德市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狠抓便民市场建设,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和园区,推进物流标准化进程,全力提升商贸流通现代化水平,推动商贸物流业快速发展。

便民市场建设进展顺利。按照承德市“双创双服”活动安排,制定了《承德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节点、责任主体和保障措施。截至目前,承德市13 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经过替换后已经全部明确具体项目, 其中生鲜超市10 个、菜市场1 个、农贸市场2 个。工程进度方面,正在建设中9 家,已完成建设4 家。物流标准化进展迅速。围绕提高物流效率,促进流通降本增效,起草了《承德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城市试点方案》《承德市创建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20 家试点企业货损率较试点前降低了1.35 个百分点,试点项目带动社会直接投资2.9亿元,间接投资近10 亿元左右。

同时,电子商务取得新进展。1—6 月份,承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375 亿元,网络零售额完成47 亿元。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和园区,承德市9 个园区已建成投入使用,50 余家电商平台已上线运营,其中宽城大槐树电商平台已在河北、辽宁等省58 个县区建设村级服务网点10297 家,直接带动就业3 万人次以上。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围场顺利通过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隆化、丰宁、平泉三县(市)已确定项目承办主体,指导承德县组织国家级示范县申报材料并经省商务厅推荐至商务部。起草了《承德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并经市政府审定后印发实施,为推动承德市电子商务发展明确了目标和工作任务。(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吕建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