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空调公交车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元

2018-07-26 14:30: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记者从承德市区公交车空调票价及调整相关票价问题听证会上获悉,市民乘坐市区使用空调运营的公交车,每人次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 元。

夏季空调期执行时间为6 月1 日至9 月1 日,冬季空调期执行时间为11 月1 日至次年4 月1日,计8 个月。本次听证会共有两个实施方案。方案一是参照秦皇岛市、唐山市的做法,执行空调期加价,即使用空调运营的公交线路,每人次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 元,即现行1元票价公交车空调期票价2 元每人次,现行2 元票价公交车空调期票价3 元每人次,现行3 元票价及以上的公交车空调期不再加收空调费。同时,取消职工月票,取消学生40 元月票,保留学生55元月票,学生月票使用办法不变,执行50%优惠,使用IC 卡乘车享受票价95%优惠;方案二是参照廊坊市、邯郸市的做法,所有使用空调运营的公交车执行新的票价政策。即现行1 元票价公交车开通空调后票价调整为2 元每人次,现行2 元票价公交车开通空调后票价调整为3 元每人次,现行3 元及以上票价公交车价格不变。取消职工月票,取消学生40 元月票,保留学生55 元月票,学生月票使用办法不变,执行票价50%优惠,使用IC 卡乘车享受票价90%优惠。

上述两个方案,征求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后,选择其中之一执行。另外,为了统一IC 卡乘车优惠折扣比例,本次将不执行空调票价,现行票价折扣为75%的公交车折扣比例统一调整为按方案一或方案二规定比例执行(共5条线路,现行票价2元每人次)。本次听证会后,承德市17条公交线路临时票价转为正式价格,票价标准不变。

本次方案共开通空调线路公交车10条,今后在原有线路上开通空调收取空调费不需要报物价部门审批,由企业按本方案标准自行确定,报市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新增1 元票价公交车线路(空调票价执行2元每人次)票价实行备案制。

据悉,承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运营线路56 条,运营车辆700 自然台。其中,基本票价1 元每人次的线路有34 条,基本票价2 元每人次的线路有18条,基本票价3 元每人次的线路有5 条,基本票价4 元每人次的线路有1 条(K1 快线),基本票价5 元每人次的线路有1 条(55 路)。(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