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撞人后换车欲骗保12万司机伎俩被识破“栽了”

2018-07-26 17:06:5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司机撞人后想出歪点子,更换车辆想要骗取巨额保险。日前,平安财险承德中心支公司破获了这样一起骗保案,涉案标的12 余万元。

“快停车,撞到人啦!”6 月8 日晚7 点半,平泉某矿山加油站内,刘某某驾驶一辆大货车倒车时撞到了一位工人,加油站工作人员赶紧大喊。事故发生后,伤者双侧肋骨多处骨折,内脏受损严重,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次日,刘某某向平安财险报案,勘察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发现刘某某所说细节与加油站工作人员一致,应为肇事司机,可事故车辆存在疑点,但加油站地点空旷,又没有视频监控,无法准确还原事发现场。

“我们发现车辆没有明显的碰撞痕迹,车辆底盘没有人体组织和血迹,当时就怀疑车辆可能被掉包了。”勘察人员告诉记者。

就在案件调查取证陷入僵局时,勘察人员灵机一动,如果刘某某掉包车辆的话,一定会联系有保险的司机。果然,勘察人员在调取刘某某通话记录后发现,案发后他曾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另一位大货车司机王某,但两人关于通话原因说法不一致,且本属于王某的车辆有保险,属于刘某某的车辆无保险,但刘某某拒绝承认掉包车辆骗保一事。

随后一段时间,勘察人员又多次核查刘某某与王某平时上下班活动轨迹,车辆停放位置等,发现二人之前都是一直驾驶自己车辆,仅在事故发生当天换车驾驶,更进一步增加了刘某某骗保的可能。

面对诸多疑点,勘察人员对刘某某展开攻势,可刘某多次以工作忙为由拒不配合,坚持让保险公司赔付。无奈之下,勘察人员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赶赴刘某某家中调查,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刘某某最终承认掉包车辆骗保的事实,并放弃索赔。(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钟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