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38个

2018-07-27 11:06: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全力攻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2018年上半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38个

河北省一号水利工程——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建设工地,银灰色的坝体耸立在武烈河上。这里机器轰鸣,人员往来,工程已到了最后收尾阶段。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京津两大缺水城市将再添一个总库容1.373 亿立方米的“大水盆”。上半年,承德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承德市上下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攻坚三年计划”,重点实施“四个一”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年,承德市共有4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项目数量再创历年新高,承德市安排投资2 亿元以上市重点项目300个。截至6 月底,年内计划开工的28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47.6 亿元,占年计划的75.6%;年内计划开工的220 个市重点项目开工211个,开工率95.9%,完成投资376 亿元,占年计划的61%;承德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38个,其中续建项目378 个、新开工项目260 个,开工率63.8%;新谋划储备项目598个。

承德市先后两次参加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并做书面汇报。成功组织承德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3 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71 亿元。截至6 月底,93 个项目中有86 个已全面施工。按照省统一要求,牵头制作了题为《以高质量投资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时长8 分钟) 的视频汇报片,并积极筹备承德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完善了重点项目会议调度、责任落实、问题协调、信息专报、通报考核等5 个方面具体工作举措,建立了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和“双创双服”活动专项工作台账、重点项目包联帮扶情况台账。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筛选有资金需求的32 个项目,参加全省政银企对接会议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承德钒钛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省政府支持在钢铁去产能中为承德钒钛基地保留1000 万吨提钒钢规模;承德建龙钒钛高科无缝钢管项目已获省发改委备案,钒氮合金项目一条生产线已建成;承钢冷轧项目已由宝冶公司进行土建施工;天大钒业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方案制订;承德机场截至6 月底,旅客吞吐量已突破22 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78%,改扩建工程已启动前期筹备工作;京沈客专(承德段)线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力争年底沈阳至承德具备通车条件,红线内涉及的拆迁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支付征拆补偿资金23.3 亿元;津承城际铁路列入省政府《推进河北省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 年)》。(记者李敏 通讯员石胜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