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城西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省级认定

2018-07-28 16:53: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 年通过评审、拟认定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承德市承德城西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

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孵化器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

为加快培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领军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近年来,承德市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先后出台了承德市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加大科技投入,汇聚科技资源,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提高创新孵化能力,各类双创孵化平台的数量和规模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达3家,其中国家级1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已达12家,其中省级众创空间达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含众创空间)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累计入驻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350余家, 吸纳就业人员3600余人。

市科技局有关同志表示,经过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培育,承德市已经培育孵化出鹰眼电子、中清华宁等一大批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已成为承德市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