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林业局技术员“把脉会诊”解难题助脱贫

2018-07-30 11:34: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家有几棵板栗树的树干出现了干枯回缩现象,这是咋回事啊,能来给我看看吗?”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林业局接到该县板城镇荞麦峪村村民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派出果树站板栗养护技术人员和森防站病虫害防治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探查。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嫁接不当导致树干水分、营养不能回缩。二是存在一定程度的病虫害。”技术人员对果园13 棵出现问题的板栗树进行了认真查看,通过对其生长状态、周围土质、根部状况和对果农的询问,得出了上述结论。随后,几位专家详细讲解了板栗树具体的发病原理和正确的防治方法。

据了解,该县林业局每年都会接到这样的求助请求,多达200余次,大部分来自经济实力较差的贫困户。该局坚持“一问一解答”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处理。一般问题,技术人员会给予电话指导解答;有特殊疑难问题的,技术人员会深入实地检查确认、详细讲解;有代表性问题的,则在各乡镇组织的贫困户果树技术培训中进行反复讲解,确保贫困户能够学懂、弄通,真正将先进技术和有效经验运用到果园管理上,从而增加果农收入,助力精准脱贫。(宋立新、刘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