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找准着力点种好监督“责任田”

2018-07-30 11:34: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排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兴隆找准着力点种好监督“责任田”

兴隆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注重力量整合和统筹使用,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2018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党政纪处分53 人,组织处理42 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发挥信访举报“预警器”作用。建立“纪律监督大数据平台”,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实行信访件研判机制,一般性信访举报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对重点信访举报问题及时与相关科室沟通,强化安排部署、分解任务、督查督办、协调化解,通过将监督关口前移,防止将小问题拖成大问题。

发挥日常监督“主渠道”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驰而不息正风纪,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又将功夫用在日常,重点治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工作日饮酒、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开展卫计系统收红包、一桌餐等专项行动,全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发挥巡察监督“探照灯”作用。聚焦“六个围绕”,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不断加强全县各乡镇部门的政治“体检”,着力发现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不落实、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背后的管党治党不力等深层次问题,以及扶贫、项目、低保、民生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