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聚焦重点抓整改推进“回头看”精准到位

2018-07-30 11:33: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平泉市明确整改方向、严查整改重点,全力推进整改“回头看”精准到位。

压实责任抓整改。平泉市委召开多次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点明整改内容、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领导小组每半月对综合排名落后的单位采取一次黄牌警示、二次主责约谈、三次启动问责的方式,推动整改责任落实,对排名落后的3 个牵头部门、6 个责任单位和5 个乡镇进行承德市通报批评,并约谈“一把手”。

聚焦重点抓整改。紧盯巡视反馈意见。按照问题是否得到解决、责任是否追究到位、长效机制是否管用、延伸整改是否全面四条标准,挂图整改。紧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照扶贫资金流向图、资金管理使用明细表、项目实施明细表、问题线索台账等,对承德市442 件扶贫领域问题及问题线索进行了分类处置。紧盯“两个专项”查纠问题。对2016年、2017 年“一问责八清理”查纠的16类2714件问题,以及2017年“微腐败”查纠的2593件问题,进行“回头看”“大起底”。按照“五必查”标准,清理遗漏问题81 件,自查新问题46件,全部按时落实整改举措。

强化督查抓整改。制定《整改督查考核方案》,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按照“一函一卡”(督办函、提示卡)方式进行督办;对推诿扯皮、效果较差的,按照“一通报一约谈”的方式警示;对敷衍塞责、推进不力涉嫌违纪的,按照“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的方式进行查处。目前,印发工作提示4 期,通报3 期,对存在问题进行挂账督办、限时办结。(纪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