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财政局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

2018-07-31 15:03: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双滦区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围绕“小金库”及其他违反财经纪律、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乱收费乱摊派、区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和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等五类问题积极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强势推进,高位开局。全区4个专项整改“回头看”动员会议召开后,双滦区财政局立即召开党组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所牵头负责的五项工作,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相关问题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及时对接市、区工作方案,制定下发5个子工作方案,并先后召开全局、全区预算单位、党组扩大等阶段性推进会议,确保上级要求精准落实。同时,建立信访举报直通车制度,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双滦区财政局牵头“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微信工作群,各乡镇、相关部门、局内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扫描加入,便于沟通、随时联系。

健全制度,推动整改。为减少认识误区,准确把握政策,实行请示汇报制度,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加强沟通协调,详细了解政策执行要点,及时按照各项数据报表的新变化、新要求,准确、无误按要求完成数据上报工作。鉴于各项工作报表数据量较大、上级填报要求不断更新的实际情况,采取下发工作提示函的方法将各项新要求、新标准及时下发传达到责任单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五类问题认真整理、逐项细化,形成工作台账,对照责任分解清单及各项工作要求,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着重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认真复核,整改到位。针对牵头的5 类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复核,做到台账底数清楚、数据准确。通过核查,2016年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方面当年追责问责未到位4件;2018年新增问题3件,涉及资金14.27万元,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小金库”等其他违反财经纪律方面新增问题8 件,涉及金额4.96万元,已全部缴入国库;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清理方面新增问题1 件,现已整改完成;区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2 个问题已整改到位,无新增问题;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方面新发现问题2件,已全部整改完成。(双财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