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

2018-08-03 11:27: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

弘扬塞罕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8月1日,以塞罕坝几代务林人为原型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在央视一套晚黄金时间首播,并在央视网、爱奇艺、优酷视频同步播出,据统计,当天实时收视市占率居全国榜首。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该剧取材于塞罕坝机械林场的真实事迹,是一部歌颂中国北部高原荒漠塞罕坝上老一代务林人奉献青春和生命的英雄史诗。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为阻断京津沙源,抵御浑善达克和科尔沁沙地南侵,国家林业部决定在河北承德北部围场塞罕坝建立大型林场。塞罕坝三代务林人56 年来,在平均海拔1500 米,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3 度的环境下,成功造林112 万亩,有效阻滞了浑善达克沙地南侵,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奇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去年,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奖”。

56 年造林的艰辛历程中,塞罕坝务林人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全国掀起学习弘扬的热潮。承德市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始终坚持并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在观看《最美的青春》后纷纷表示,要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为承德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看着《最美的青春》剧中那一颗孤零零的落叶松,主角冯程用简陋的工具,在荒原上挖坑种树的场景,仿佛回到建场初期,亲眼看到了塞罕坝上矗立的‘功勋树’,看到了老一代塞罕坝务林人‘渴饮沟河水,饥食黑莜面,白天忙作业,夜宿草窝间’的艰苦奋斗情景。”塞罕坝林场职工表示,塞罕坝百万亩林海来之不易,把这片林子管护好、经营好,发挥更大的生态效益,是摆在新时期塞罕坝务林人面前的最大考题。到林场工作之后,听得最多、最激励人心的就是老一代务林人的创业故事,我们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经受住艰苦条件的挑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今天百万亩人工林海。塞罕坝务林人将始终牢记使命,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折不扣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生态建设任务,毫不懈怠地保护好这片绿色宝库,筑牢京津生态安全屏障。

“让荒芜的坝上变回美丽的高岭,让梅花鹿和会唱歌的小鸟回来,这正是《最美的青春》中展现的林业人最朴实的愿望。”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江说,多年来,承德林业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记使命、艰苦奋斗,让一片片荒芜的土地,变成了如今的莽莽林海,承德市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达到57.67%,并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被誉为“华北绿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实施荒山荒地防护林、经济林基地建设、身边增绿、森林质量提升等工程,进一步优化国土绿化布局。同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板栗、苹果、山楂等八大产业基地建设,让家园绿起来、美起来的同时,实现富起来,为农民脱贫增收全面实现小康提供有力支撑。到2020年底,承德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600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实现山清水秀,山川秀美。

“看到《最美的青春》开篇的荒漠、突如其来的沙尘暴、数十里无人烟的凄凉场景,我愈发清晰地感受到身上沉重的责任。”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于胜利说,当前,承德市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把保护和改善环境作为绿色发展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名环保宣传干部,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塞罕坝精神,将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生态道德培养、环境文化传播贯穿工作始终,做好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在新媒体上,网友纷纷为该剧点赞:“去过塞罕坝的人,都会因塞罕坝人战胜自然的事迹而震撼和感动,他们不愧为时代楷模。”“一定要一集不落的都看完,作为承德的年轻人,更应该感知承德的骄傲。”“熟识的承德,熟识的塞罕坝,一切都那么亲切,电视剧看着很有韵味,拍得很棒!”(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