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承德市召开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2018-08-03 11:37: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伟在承德市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上强调

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增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效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强管理,提高监督实效,8 月2日,承德市召开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备案审查工作要求,对承德市下一步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邀请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家进行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指出,备案审查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工作;要加强主动审查力度,提高主动接受审查意识,建立和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强力保障备案审查工作有序进行。

李伟强调,要提高做好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展各项工作;要全面有效开展备案审查工作,认真抓好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分送、审查、纠正等各个环节,真正做好应报必报、有件必备、严格审查、认真负责;要强化备案审查工作的保障作用,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要加强机构队伍以及制度建设,做到机构确定、人员确定、职责确定,同时,规范工作程序,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及相关工作,努力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张晓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