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18-08-03 11:42: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及普及工作,提高非法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在承德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在营业室内、外进行集中宣传。各网点在营业室宣传展架上摆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指定个人客户经理向办理业务客户讲解怎样识别非法集资手段和预防非法集资的方法进行专业讲解;在营业室外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手册和折页,宣讲非法集资知识,提升社会公众识别能力;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合法投资理财,保护资金安全。

在电子设备上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利用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的宣传标语;利用营业室内电视播放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

利用微信、qq 等网络手段进行扩散性传播。在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以“保护财产安全,远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为主题的微信宣传,全行员工积极转发,吸引网友关注并展开互动,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

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院宣传,解答人们的咨询,普及防范知识,讲解诈骗者在不法活动中经常使用的伎俩和手法,清晰透彻地帮助人们分析,并讲解如何防范风险,此次宣传活动中,承德市各机构共进村48 次,进社区45 次,进机关7 次,进学校8 次,工厂3次,参与群众共达4000 余次,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加强重点人群宣传。加强对中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等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群体的宣传。由熟知业务的人员对其重点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解答社会公众对合法投资理财的疑难问题,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提示群众要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不轻信一夜暴富的神话,避免上当受骗。

在本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 余份,制作条幅27 个,粘贴海报65 个,微信朋友圈宣传2000 多人次,播放公益广告500 多次。通过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提高了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理念,丰富了金融知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知识的了解,大大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自身防范意识。(韩树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