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两项农业农村领域涉水改革工作扎实推进

2018-08-06 16:28: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承德市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农业水权交易改革两项农业农村领域涉水改革工作。

目前,围场、隆化、宽城、承德县已制定完成《农业水权交易实施细则》,其余县(市、区)正在制定中;已完成对各县(市、区)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批复,正在制定《承德市农业水价改革奖补办法》。

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务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改革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根据实际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发挥试点示范作用,总结推广平泉、围场农业水价改革试点经验,结合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逐步扩大试点范围;针对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对改革工作进度较慢的县区加强督导指导,积极培育水权交易市场。

同时,市水务局进一步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在工作开展较好的县(市、区)发掘、培树一批改革典型,形成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出良好的改革氛围,为推进改革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记者关秋实 实习生霍霖霖,通讯员滕树海、刘玉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