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协就力促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进行专题调研

2018-08-06 16:26: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 月30 日——8 月3 日,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市政协领导胡晓红带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力促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协商活动。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对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力促承德市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意见建议;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围绕发挥承德市文化优势,将文化元素融入康养产业,提高康养产业附加值进行座谈,就做大做强文化康养产业征求意见和建议。会后,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双滦区、滦平县、隆化县、承德县、兴隆县,实地视察文化康养产业重点项目,听取文化康养产业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承德市文化康养产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承德市深入挖掘清史、佛教、园林、草原和民俗等文化内涵,以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展示文化,着力实现从夏季旅游向四季旅游、由观光胜地向休闲旅游高地迈进。调研组建议,承德市要以规划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多方参与的文化康养产业推进体系,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紧邻京津医疗合作的机遇,加大力度开发运动休闲、养生养老与医疗、健康等有机结合的中高端医疗康养休闲系列产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田园小镇、温泉水城、山庄人家等示范性度假村和养老养生基地,打造京津高端人群的“第二居所”和国际医疗康养休闲基地。(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杨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