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市政协召开提升承德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季度协商会议

2018-08-08 15:09: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协召开提升承德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季度协商会议

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8 月7 日,市政协召开提升承德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季度协商会议,围绕“城市居家养老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柴山、王利华、信祥、郭靖涛,市政协领导胡晓红,市政协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市老龄委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治县政府和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政协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社区书记、退休干部、社区居民、养老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所作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市居家养老推动力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的调研和起草情况说明;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市居家养老推动力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草案);部分市政协委员、老龄委成员单位领导、社区居民代表、养老机构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刘文勤强调,一要坚持凝聚推动居家养老工作的深度共识。做好居家养老工作势在必行,老年人对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养老服务需求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优质化的新态势,这需要我们树立起新时代养老服务理念,着眼于满足新时代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着力补齐居家养老服务最大短板,以强烈的民生情怀把这项工作做到位,大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二要坚持供给侧与需求侧改革双向发力。尽快建立健全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逐步提升老年人的保障水平,提高老年人购买服务的能力,切实引导预期,提升消费意愿,引导老年群体扩大消费,特别是要鼓励引导子女为老年人购买服务。三要坚持整合资源共享共建。把医疗资源和养老服务整合起来,社区内的各类资源都应当充分利用起来为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支持,各类行政事业、物业家政、商业资源也应该整合起来,为居家养老服务。四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聚焦。实施以老年人为中心的配置服务,有效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坚持标准化专业化连锁化智能化方向。解决居家养老服务中的“粗、低、小、散”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六要坚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政府、市场、社会三方鼓劲、协同,形成合力,政府率先发动,市场、社会迅速补充,尽快将承德市居家养老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张建宇指出,居家养老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党的宗旨的重要体现。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定位,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形成居家养老服务合力,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促进老年人的消费水平,确保老年人安度晚年。要以全新的理念经营居家养老服务业,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府与各养老机构的沟通交流,实现互助发展。要坚持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完善服务功能,实现居家养老服务新作为。市政协委员要多参政议政,多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居家养老等方方面面政协协商成果的转化,为承德市人民造福。(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