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宝元栈乡“乡情群众工作站”促邻里和谐

2018-08-08 15:18: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宝元栈乡,邻里之间有了纠纷、矛盾怎么办?老百姓不会去派出所,而是立马赶到“乡情群众工作站”。

“乡情群众工作站”缘何而来?丰富沟村村民佟桂清说:“乡里事情一直不少,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想要和谐发展就要解决问题。2018年1 月乡里组建‘乡情工作站’,咱们拍手欢迎。”在宝元栈乡党委的多次研究后,“乡情群众工作站”应运而生。

工作站由“两代表一委员”、离职干部、退休人员、党员科技致富能手、群众代表组成,全天候收集民情,力求把问题真正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全方位便民服务,大到政策法规的理解应用,小到田边地角、邻里纠纷,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乡亲们耐心解释、细心劝导。

工作站里是老百姓自己的代表,他们用老百姓最熟悉、最认可的方式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困惑、纠纷,成了和谐乡村的调节剂。

“感谢工作站化解了咱们的矛盾。”三十五号村村民张某提起“乡情群众工作站”赞不绝口。(王东岭、武文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