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区超市内出现小程序“扫码购”

2018-08-08 15:37: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购物5分钟,结账半小时。”在超市购物,不少市民最烦的就是高峰期排队结账。最近,市区新华路一大型超市上线了小程序“扫码购”功能,部分体验过的市民表示,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排队烦恼。

市民李先生上周在宽广超市双百店购物时,发现旁边新增了一个通道。“听说用微信支付就可以了,不用排队。”李先生在超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支付。

“就是小程序,只要是微信用户,扫描超市小程序代码后,再将购买的商品条码扫过就可以支付结账。”李先生说。市民杨女士也体验了一次:“在选购商品时就可以扫码,边选边扫码最后确定结账,确实方便。”

该超市一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购物,双百店重新装修后便上线了小程序扫码购功能。“超市有近万种商品,都可以通过扫码购买,顾客扫描商品条码,即可自助结算,参与打折的商品,系统会自动结算。市民通过扫码购结账后,得到工作人员确认就可以了,与普通柜台排队相比,这个可以说是秒过。”该负责人称,用于小程序扫码购结账,使用的群体主要是年轻人,目前扫码购结账客户占总客户的10%左右。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小程序扫码购给了大家新的体验感受,新零售概念和一二线城市接轨,感觉很高大上。

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小程序扫码购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排队时间,但便捷程度上仍有待提高。“因为需要工作人员确认,当使用扫码购的人稍微多一些,就忙不过来。”

对于宽广超市上线的小程序扫码购,市区一位从事电商的业内人士表示,当国内主流倡导的新事物在本地出现,对消费者来说本身值得提倡,但新零售除了模式,想要长久吸引消费者,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服务本质。无论什么模式、什么概念,只有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才是硬道理。(记者程雪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