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专项行动

2018-08-09 17:33:4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专项行动

对问题严重的,可上报司法部门加大惩戒力度

8 月2 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承德市将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行动,综合预防和治理校园暴力,为学子们打造安全、阳光校园。

据悉,欺凌防治工作将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保护为要、法治为基,建立健全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有效预防,学校将加强教育,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同时定期开展排查。各中小学校负责日常学生欺凌事件的排查,并由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进行认定。对发现的欺凌苗头或事件,将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采取教育或惩戒等不同方式及时化解,并做好受侵害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最大程度地减轻其身心影响。对问题严重的,可按有关规定上报司法部门加大惩戒力度。各教育部门和学校将依据管理权限,对本辖区、本学校学生欺凌事件及处置情况建立专门档案。

“我们将采取定期通报、督办等方式督促工作。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来信来访、久拖不决及重大欺凌事件进行重点督办,各地要按照督办要求及时妥善核查、处置、整改,对学生欺凌事件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因违纪违法应当承担责任的有关人员严肃问责,并相应建立学生欺凌事件督办制度。”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